受限电影响,四川产电池原材料减产近2万吨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8/2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8-25 09:06:12

-->

受限电影响,四川产电池原材料减产近2万吨

  电车汇消息:四川省8月15日发布工业企业让电于民通知后,8月20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追加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行业人士分析,受政策影响,四川部分锂盐和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的减产量会进一步增大,至接近2万吨。

  根据上海有色网的预测,8月碳酸锂将减产1250吨,氢氧化锂减产3050吨,三元材料减产2500吨,磷酸铁锂减产9750吨,石墨化产量减产3180吨左右。

  由于四川高温、少雨导致电力紧张,对部分锂盐、三元材料、磷酸铁锂、石墨化等多个领域影响将进一步扩大。据上海有色网行业分析师杨玥介绍,大多数企业已从8月15日0点起正式进入停产状态。由于三元,铁锂等产线窑炉无法进行短暂的保温处理,窑炉只能选择自然冷却,当让电于民结束再次开启时,窑炉升温需要一定时间,故对企业的生产影响时间大于实际停电时间。部分厂商表示本轮让电于民实际会影响企业接近半个月产量。

  据统计,在四川本地拥有锂盐项目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天齐锂业、融捷股份、川能动力、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天华超净等。相关企业表示,由于时间相对较短,企业个体生产经营受到的负面影响较为有限。

  供应端来看,由于四川为锂盐产能供给主要来源之一,生产的扰动对整体碳酸锂市场依旧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让电于民带来的供应紧张是一方面,实际供应偏紧仍是因为碳酸锂原料产能释放速度放缓。部分贸易公司由于碳酸锂进价的抬升,加上公司自身运营所需成本,出货价也水涨船高。叠加极端高温少雨的催化和8月中下旬的采购备货期,锂价应声上涨。

【来源:电车汇】

【作者:潇湘暮雨】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