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苹果CarPlay将在汽车仪表功能使用上与汽车厂商产生更多竞争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8/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8-29 15:18:06

-->

新一代的苹果CarPlay将在汽车仪表功能使用上与汽车厂商产生更多竞争

  新版苹果CarPlay可以控制汽车上的每一块显示屏,取代汽车制造商的用户界面,CarPlay可以控制并获取额外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今年6月,苹果在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上推出新版CarPlay时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合作”。
  苹果新版CarPlay的设计目的是接管仪表盘上的每一块屏幕,CarPlay会取代原有的用户界面和车辆控制,同时获取车辆和驾驶员的关键数据。因此苹果公司会在该领域上会与汽车制造商展开激烈竞争。
  广大用户认为,将iPhone功能扩展到显示屏便于使用,而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国外企业估计,到2030年,汽车数据服务每年的产值将高达4,000亿美元。外媒预测,全球联网汽车市场将从2021年的近600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逾1900亿美元。随着汽车的互联性越来越强,汽车制造商将汽车数据服务视为未来发展计划中不可或缺并且收益丰厚的组成部分。汽车厂商计划的销售服务包括按里程付费的保险业务和经销商提供的网络互连服务
  苹果在今年6月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上推出新版CarPlay时表示,该企业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展示了福特、梅赛德斯-奔驰、本田等14个主要汽车公司的标识。
  2014年苹果推出CarPlay时,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大众等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担心会丢失导航搜索等娱乐信息数据。直到2018年,丰田一直拒绝为谷歌的安卓设备提供类似功能的CarPlay和Android Auto。由于CarPlay连接到所有汽车之后的效果都是一致的,如果默认了消费者使用Carplay或Android Auto,将会失去仪表板上的品牌差异及相关优势,并且将该部分收益拱手让给了苹果和谷歌。在目前的版本中,汽车制造商将CarPlay限制在车辆的多媒体中控显示屏上,并允许它投屏iPhone的通话、信息和导航应用程序。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