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同意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3/1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3-15 08:53:12

-->

现代汽车同意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在3月13日表示,已同意收购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工厂,此举可能最终导致通用彻底退出印度市场。2017年,通用开始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终交易还需满足一些特定条件,包括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批准和与收购相关的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在销量连年下降后,通用汽车于2017年停止在印度市场生产和销售汽车,但其完全退出印度受到了一些复杂因素的影响,包括与工人的法律纠纷,以及未能为其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厂找到买家。

  2019年,通用汽车曾同意将该工厂出售给中国长城汽车,但由于两家公司的交易未能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谈判于去年破裂。

  自2021年以来,通用还陷入了法律斗争,其印度工厂工人在通用决定退出印度后,指控该公司非法终止合同。今年1月,一个工会起诉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及其全球首席执行官未能向被解雇的工厂工人支付法院要求的赔偿金。

  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已和员工做好合法分割,并对自己的法律地位保持信心。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对于西方汽车制造商尤其是美国汽车公司来说,印度一直是一个艰难的战场,它们一直难以打破日本铃木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在印度的主导地位,这两家公司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合计为60%。与通用汽车一样,福特汽车也停止了在印度的业务。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此次收购意味着其将在印度拥有第二家工厂,从而提高产能。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在印度推出6款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