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多国讨论放松对汽车排放的限制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3/1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3-15 09:08:21

-->

欧盟多国讨论放松对汽车排放的限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3日,来自捷克、德国、意大利、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交通部长讨论了改变拟议中的欧盟车辆排放限制问题。

  欧盟国家和立法机构将在今年开始谈判拟议的欧7排放法规,新的排放法将加强对有害健康的污染物的限制,包括氮氧化物。欧盟表示,欧7对人们健康带来的好处将远远超过其成本。

  然而,包括捷克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反对该规则,称新规则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种负担。这些国家中,大多数都有着规模较大的汽车制造业务。

欧盟多国讨论放松对汽车排放的限制

图片来源:斯柯达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各国交通部长们讨论了该规则“不够现实”,以及该规则在执行方面的设备问题。捷克交通部长Martin Kupka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召集了本次会议,他在会议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欧7标准的条件能够真正切合实际,从而让它变得可以实现。”

  捷克表示,与会国家对通过欧7标准的时间持保留意见,因为他们认为实施时间过于仓促。根据欧盟的建议,该标准应在2025年中期生效。捷克提出了一个为期四年的规范生效期,以及一些技术上的变化,以使行业有时间作好准备,并加强技术措施。

  Kupka表示:“如果我们认真地试图让欧洲实现更大范围的碳中和,我认为我们需要引入在技术上可以实现的措施。”

  这些国家还讨论了另一个问题,即欧盟在2035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该计划将导致欧盟国家在2035年之后不能再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

  二氧化碳法是欧盟加快欧洲向电动汽车转变的主要工具,但由于德国最后一刻的反对,本月初关于该法的投票被推迟。德国此举让欧盟和其他成员国的决策者感到惊讶,因为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已经在去年就该法律达成了协议。

  不过德国并不是孤军奋战,该国获得了意大利和捷克等国的支持,这些国家希望得到欧盟更明确的保证,即在2035年之后,依然可以销售使用二氧化碳中和燃料的新内燃机汽车。

  而欧盟表示,2035年这一时间节点至关重要,因为新车的平均寿命是15年。因此,推迟禁令生效时间将导致欧盟无法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交通运输业占欧盟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科学家们称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将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欧洲的部分汽车行业也在游说欧盟削弱法律力度。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3月13日表示,他认为德国正在“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2035年后新的内燃机汽车能够使用合成燃料。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