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365:雨季来临,务必擦净爱车的窗

汽车365

2023

04/25

汽车365

分享至

2023-04-25 17:43:18

-->

汽车365:雨季来临,务必擦净爱车的窗

伴随着季节的交替,我国部分地区迎来了雨季,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淫雨霏霏,连月不开”的气象。雨天行车,除了因为路面湿滑,导致车辆轮胎与地面摩擦力系数下降,造成制动距离变长之外,还会影响驾驶员视线,加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雨水天气驾车,如何降低雨水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本期我们就来探讨雨季环境下如何擦净爱车的窗。

一、影响能见度的因素

1、内外温差导致车窗玻璃内侧起雾

雨水天气,因车内外温差不同导致车窗玻璃内侧起雾,影响驾驶员视线,对车辆的安全行驶产生了极大影响

 

2、油膜阻碍视线

雨水天气时,雨刮器刮掉挡风玻璃外的雨水后,驾驶员视线依然模糊不清,原因大多是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层油膜。车辆挡风玻璃有油膜会降低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增加事故发生的风险。挡风玻璃产生油膜的原因主要有油烟污染和腐蚀污染两类。腐蚀污染指的是,例如树脂、鸟粪等,它们往往带有酸性物质,会对挡风玻璃产生一定的腐蚀油烟污染,主要是汽车尾气和油脂油烟。在堵车时,前车排出的汽车尾气会附着在挡风玻璃上,长此以往形成油膜。油膜不仅会出现在外侧玻璃上,如果在车内放置了能够挥发油脂的物品,或在车内食用了容易挥发油脂食品也会导致内侧的玻璃出现油膜。

 

二、如何保持挡风玻璃的清晰

1、除雾

如果前挡风玻璃内侧起雾,可以使用空调除雾功能。手动空调可以把空调风向旋钮调至除雾,自动空调可以直接按除雾按钮,除雾状态下空调的AC开关是开启的其作用是让空调制冷调节内外温差可以有效地减少挡风玻璃起雾的现象

 

   2、如何处理油膜

  ①遇到前挡风玻璃存在油膜的现象,多数驾驶员会选择喷洒玻璃清洗液按钮,喷洒清洗液后用雨刮器清理干净,但玻璃清洗液一般只能处理普通的污渍让挡风玻璃表面保持清洁,对于成型的油膜难以起到作用。

  ②对于油性污渍,人们通常会想到使用洗衣粉或是洗洁精等清洗剂进行擦洗,但部分洗化用品存在较大颗粒,容易对挡风玻璃表面造成划痕。如果选择了碱性的清洗剂,甚至会造成车体表面的漆膜失光,还会造成车身橡胶件的老化。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中性的清洗剂。

  ③对于顽固油膜,可以通过玻璃抛光的方式解决,抛光能有效打磨掉车漆的氧化层,而且还能起到去除划痕、污垢和腐蚀物等。抛光后能让玻璃恢复原有清晰度,并且还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但成本相较于其他清理方式成本较高。

3、定期检查雨刮器片

雨刮器片直接影响着雨刮器的刮水效果,如果长时间不更换雨刮器片,会导致雨刮器在挡风玻璃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迹,影响到视野。消费者可以将雨刮器抬起,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刮器片上触摸检查,检查是否有损坏以及弹性情况,若出现老化、硬化、裂纹,则需要及时更换。


  总结

  雨季已经到来,希望驾驶员朋友们保持挡风玻璃清洁,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猎户座】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