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考虑在西班牙建汽车工厂,总投资超45亿欧元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6/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6-09 08:55:03

-->

传特斯拉考虑在西班牙建汽车工厂,总投资超45亿欧元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6月8日,西班牙财经报纸Cinco Dias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与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地区政府就在当地建造一家汽车工厂进行洽谈。

  报道称,特斯拉对西班牙工厂的总投资将超过45亿欧元(约合48.3亿美元)。根据Electrek的报道,特斯拉已与瓦伦西亚地区政府签订保密协议。

  瓦伦西亚地区政府的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瓦伦西亚地区政府确实与一家公司就一项"大型汽车投资"举行会议和对话,但以谈判的机密性为由,拒绝透露是哪家公司以及更多细节。

  对此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刻回应置评请求,西班牙中央政府拒绝置评。

图片来源:特斯拉

  去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表示,将投资100亿欧元在瓦伦西亚附近的萨格托(Sagunto)建造一座电池工厂。今年第一季度,该电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生产电池,初始年产能预计为40 GWh,未来有可能扩大到60 GWh。福特汽车也在瓦伦西亚设有一家工厂,并对该工厂进行了业务调整以为欧洲市场生产新一代电动汽车。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目前正在利用欧盟新冠疫情恢复基金吸引汽车制造商投资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