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美国加州获得L3级自动驾驶许可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6/1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6-10 10:52:34

-->

奔驰在美国加州获得L3级自动驾驶许可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已经批准梅赛德斯-奔驰的自动驾驶系统在特定条件下在指定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无需驾驶员的主动控制。该许可证允许奔驰在加州湾区、中央谷、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和圣地亚哥的高速公路以及连接南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州际高速公路上提供其系统。
  加州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之一,根据路透社的计算,去年加州占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16%。
  但梅赛德斯-奔驰击败了特斯拉,成为第一家获准在加州向公众销售或租赁配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获得了在内华达州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系统的批准。
  奔驰的驾驶驾驶系统允许司机合法地将目光从方向盘上移开,但他们必须在在需要时随时恢复控制。
  DMV表示,该自动驾驶车辆只能在白天以不超过40英里/小时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梅赛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系统,作为其S级轿车和EQS SUV的选装配置。这些车型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交付。
  目前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其它系统,如特斯拉的自动驾驶(Autopilot)或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可以处理一些驾驶任务,但要求驾驶员时刻保持注意力,它们都被归类为L2级。
  特斯拉将其L2级驾驶辅助系统称为“全自动驾驶”,并表示驾驶员必须时刻监督该功能,并在必要时进行干预,以保持安全行驶。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蓝鲸】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