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的应用使汽车召回不可避免

深度分析

2014

06/18

深度分析

分享至

2014-06-18 14:24:56

-->

新技术的应用使汽车召回不可避免

    最近,汽车缺陷和召回的报道令人心烦,但这类事情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当然也不会消失,无论工程师们如何努力。

    “不是只有通用公司在召回”,汽车研究中心名誉主席 David Cole, 告诉《设计新闻》,“汽车行业中每家公司都有召回,您将会看到更多的召回事件”。

    在NHTSA网站上就列出了近几个月来因为交换器短路、晶体管损坏、连接器故障、软件瑕疪以及一连串几乎每一部车都可能发生的技术议题所导致的汽车召回事件。根本问题导致了雨刷、安全气囊;安全带、轮胎、传动以及仪表板等系统故障。

    汽车召回事件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多种因素,包括更加重视供应商的组件以及创新的脚步。过去20年来,汽车已经发展得更加复杂了。汽车所用的线材目前已经达 到了每部汽车约80-90磅重了,有些汽车甚至搭载超过100个控制器(MCU)以及成千上万行软件原始码。再者,汽车的寿命也更长久了──有时达到了 15年20万英哩──使得工程师更难以预测所用的组件如何随汽车的生命周期而变化。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的 Sync 和凯迪拉克(Cadillac)的 CUE 车载通讯系统就是新技术最终导致用户更加挫折的例子。“由于过度重视取得才刚开发出的最新技术,当你在使用时可能看不到一些问题,”他说,“在 Ford Sync 就可看到这样的情形。”

    汽车制造商通常不愿承认存在缺陷,除非接获够多客户的反应。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需要好多年的时间,特别是当缺陷比率低以及投诉的问题还涉及其他子系统时。Cole说,“千分之一的问题还好解决,15万分之一的缺陷就非常难找了!”

    事实上,这就是通用汽车最近因点火装置缺陷大量召回的情况。点火装置缺陷其实只影响了全部260万辆汽车中的少部份,最后却导致全部的汽车都得召回。通用公司调查人员原本分别找到了点火装置与安全气囊方面的线索,但由于工程人员接二连三的错误而未能将这两个问题放在一起处理。因此,十年来始终未能完全了解发 生缺陷的问题所在,最后甚至导致13人死亡。Cole指出,“这的确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还是应该有办法解决的。”

    然而,归功于所谓的“大数据”,汽车制造商发现这一类问题的能力已经开始有所进展了。在GM汽车点火装置问题或 Ford-Firestone 轮胎回收事件发生之际,这些工具都还没有出现,这也是找到汽车缺陷所在需要花费这么长时间的原因之一,Cole指出。如今,透过采用计算机算法来筛选大量 的信息,汽车制造商们希望能够尽早确认未来的问题所在,从而得以在某些情况下挽救生命。

    尽管如此,在汽车交到消费者手里以前,通过任何工具都无法找到所有零部件的缺陷,“这些事情总是不可避免地会发生,”Cole强调,“如果你想完全规避汽车召回的可能性,可能就意味着你不想在汽车领域积极推动先进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来源:Charles Murray,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