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案例49:车辆大灯里有雾气是否属于质量问题

三包案例栏目

2018

12/13

三包案例栏目

分享至

2018-12-13 13:51:52

三包案例49:车辆大灯里有雾气是否属于质量问题

    【案情简介】

    河北省某消费者近日购买了一辆新车,突然在某天早晨准备驾车上班时,发现两个大灯里面有雾气,于是驾车到经销商处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对车辆大灯等部件进行检查后没有发现问题,打开大灯照明20分钟左右后,雾气基本消失。工作人员认为此车辆大灯有雾气和天气环境有关,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认为车辆刚购买不久且一向都是正常使用,没有出现过外力撞击等异常情况,大灯内部出现雾气肯定是产品质量问题,要求经销商免费更换两个大灯总成。

    【分析处理意见】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车辆的大灯发光源(卤素灯泡、氙气灯泡、LED灯组等)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热量,从而也使大灯灯罩内部的空气受热膨胀产生很大的空气压力。为了保证大灯的正常使用,许多汽车在设计上会在大灯总成内加一个橡胶通气管或通气孔,以避免大灯内部压力过大出现问题。但同时,在车辆涉水、洗车、环境温差大或空气潮湿等情况下,水分可能通过橡胶管或者通气孔进入大灯内部发生起雾甚至积水的现象。针对这些情况,开启大灯30分钟左右后雾气就会被蒸发掉,而且灯壳上基本不会留有水迹。但前提是要确认大灯总成的密封性能是否良好,大灯起雾前车辆的使用及周围的环境情况。

    据了解,此车辆大灯总成密封良好,打开大灯照明20分钟左右后雾气基本就在灯体内部消失了,大灯产生雾气时,当地地区连续降雨而且昼夜温差大。所以基本判定此车辆大灯总成没有质量问题。

【来源:】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或拨打 010-64696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