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案例19:车辆行驶跑偏的质量问题判定

三包案例栏目

2019

05/27

三包案例栏目

分享至

2019-05-27 11:12:32

三包案例19:车辆行驶跑偏的质量问题判定

    【案例简介】

    北京某消费者认为购买不到两个月的新车存在行驶跑偏问题,到经销商后三天都没有调整好。第二次进行调整时,经销商为其免费更换了车辆的右前下摆臂,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还是有一些跑偏。经销商表示目前四轮定位数据正常,试车也没发现问题。消费者要求:厂家说明跑偏的原因;为车辆延长3年的质保。

    【分析处理意见】

    《汽车三包规定》第三十二条: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发生争议的,消费者可以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可以依法向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第三方社会机构请求调解解决;可以依法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等有关行政部门申诉进行处理。

    本案例中,消费者向北京某区质监部门申请争议调解,质监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到经销商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先后对胎压、车身高度、前后轮的横向侧滑量、车轮行驶阻滞力、四轮定位进行了检测。确认正常后专家驾驶车辆进行路试,在平坦、硬实、干燥和清洁的道路上直线行驶时,其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能够保持一致,行驶不跑偏,方向盘没有摆振、路感不灵或其它异常现象,也没有出现因为刻意调整方向盘而产生的疲劳感。所以专家一致认为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是由于道路的坡度设计和车辆后驱的结构等因素造成消费者对车辆存在跑偏现象的误判。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或拨打 010-64696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