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其他问题 宝马汽车 宝马 325i

咨询

你好

     请问   新买的汽车  轮胎的生产日期距离汽车的生产日期多长时间算正常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4525

全屏模式

共2个回答

JeraxKim 汽车专家

2021-12-01 09:30:49

新车轮胎和整车生产日期相差多长时间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从制造环节来说应当是轮胎先生产出来再销售到汽车厂家,根据汽车生产情况安装。一般情况下,新车四个车轮的轮胎都是同年同周期生产的,生产日期早于车辆一些属于正常现象,与整车生产日期相差较大或晚于汽车生产日期很有可能是更换过了。

详细

0条评论

yangyongzhi 汽车专家

2021-12-01 09:54:56

如何分辨轮胎的生产日期呢,很简单。 不用翻开轮胎,就在轮胎外面,一边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它共有四位数字“AABB”组成。前两位“AA”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BB”表示年份。 例如,轿车上的一个轮胎,车上的标志DOT的最后四位是0807,表示是在2007年第8周生产的,也就是2007年2月底生产的。 有的相同有的不同,但是这种情况属于正常。 新车四个胎生产日期不同可以进行混用,但是同轴轮胎必须是同品牌,同花纹,同尺寸,同载重指数,同速度级别,相近花纹深度,这是为安全驾驶考虑。 另外新车的四个轮胎即使不是同一个日期,也可能是同一个批次,有时候会有一定的时间差,但日期应该差不多。 一般轮胎要先出厂,因为轮胎先要由轮胎企业生产出来然后卖给汽车制造企业,用来装在生产好的车上。但是,像很多食品一样,每一条轮胎也都有一个正常的生产日期。而且越来越多的车主把轮胎生产日期当成了购胎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 轮胎是有存放期的,一般从生产日期起存库是不能超过3年的,所以购买轮胎要购买生产日期在3年内的轮胎,更不要选购生产日期超过5年的轮胎。

详细

0条评论

推荐问题

免责声明

专家回复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